👫 顧小培, 丁香醇, 念珠菌, 痱滋, 疱疹, 鼠尾草, 紫蘇, 金黃葡萄球菌, 肺炎, 尿道炎 人工智能研究治療念珠菌及尿道炎

丁香是一種常綠喬木,盛長於南亞地區,如印度尼西亞;但現在它廣為人所知的「身份」,是香料更甚於是觀賞植物。丁香可用於製造香水、香精等;可供食用,為烹調配料;尚可入藥。作為藥物,它的用途很廣。我們身體細胞的表面,有一個叫「全順二十碳-5,8,11,14-四稀酸」的脂肪酸。在發炎時,會有一類叫「環氧氧化酶」(Cyclo-Oxygenase,簡稱COX)的酵素,把這個脂肪酸分解而引發疼痛。丁香中一個叫丁香醇Eugenol)的天然成分能抑制COX(Life Sci.,Vol.73,pp.337-348),從而止痛。丁香醇也可自紫蘇和鼠尾草中取得。它能對付一些醫生也束手無策的病,例如痱滋。痱滋源自「疱疹病毒一型」(Herpes Simplex Virus Type 1)。這種病毒能在「三叉神經細胞」內潛伏不動,並在其內繁殖;待適當時機,病毒趨向活躍,會令(例如)口腔出現「痱滋」。丁香醇能抑制疱疹病毒(Phytother.Res.,Vol.21,pp.1153-1158),效果立竿見影。丁香醇不但能對付病毒,也能對付細菌,例如皮膚上的金黃葡萄球菌、可引致喉嚨發炎的Pseudomonas Aeruginosa綠膿桿菌、可引致肺炎的Klebsiella Pneumoniae、可引致尿道炎的Escherichia Coli(J.Appl.Bacteriol.,Vol.66,pp.69-75)等。丁香醇亦能對付真菌,包括「念珠菌」(J.Med.Microbiol.,Vol.58,pp.1454-1462),又能抗多種癌和腫瘤(參考條目在此不贅)。
+++++++++++++++++++++++++++++++++
人工智能研究治療念珠菌及尿道炎

念珠菌感染和尿道炎是常見的泌尿生殖系統感染,其治療通常需要結合藥物治療和行為治療等多方面因素。人工智能可以在以下幾個方面為念珠菌感染和尿道炎的治療提供支持:

早期診斷:念珠菌感染和尿道炎早期癥狀不明顯,容易被忽視,但及時發現並治療可避免疾病進一步惡化。人工智能可以通過分析患者的臨床數據、生理指標和病史等信息,實現早期診斷和預測疾病發展趨勢。

藥物研發:目前念珠菌感染和尿道炎的治療藥物種類較少,副作用較大,療效也不盡如人意。人工智能可以通過對藥物分子結構、藥效作用機制和臨床試驗數據等信息進行分析,輔助藥物研發,開發出更安全、有效的治療藥物。

個性化治療:不同患者對念珠菌感染和尿道炎的治療反應和耐受性各不相同,人工智能可以通過分析患者的基因、生理指標、病史等信息,制定個性化的治療方案,提高治療效果。
👫
健康管理:念珠菌感染和尿道炎的治療需要長期的隨訪和健康管理,人工智能可以通過監測患者的生理參數、生活習慣和治療效果等信息,提供個性化的健康管理服務,促進患者康覆。

總之,人工智能在念珠菌感染和尿道炎的治療中可以發揮重要作用,從早期診斷、藥物研發、個性化治療到健康管理,都可以通過人工智能技術實現更好的治療效果和健康管理。

四小寶

顧小培博士店舖 (小培補健) 

香港九龍尖沙咀東部麼地道62號
永安廣場UG24號舖
Tel: 2524 6677
如欲免費咨詢顧博士,請於下午4時半前
(週三除外)取籌,無需預約。
*顧博士逢週三休假*
每天營業(主要節日除外)。
早上11時半至晚上7時


哮喘/濕疹/鼻敏感


高血壓


乙肝四小將



清除幽門螺旋菌/消胃氣/胃酸




子宮/卵巢/婦科















膀胱癌







其他補健食品中英文名稱


其他文章: